恒口示范区监察审计局传达学习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卜娇娇 李雨菡发布时间:2024-03-13 17:18来源:

近日,恒口示范区监察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2024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坚守审计职责,加强审计监督,通过“六个围绕”推动2024年审计工作开新局、起好步。一是围绕党建促进工作开展。构建常态化学习机制,强化理论武装,把政治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持续优化审计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党工委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参照省市审计项目计划,紧盯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点资金,突出履行经济责任关键人员、群众关心的问题等情况谋划全年审计项目计划。二是围绕规范推进建章立制。健全质量控制制度,推动审计质量提升,加强对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实施有关审计业务的监督管理,规避审计风险,确保审计高质量成果保持长效机制。三是围绕合力强化审计整改。构建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建立审计、巡察、纪检、组织人事、人大等部门贯通协作机制,加大督察督办通报问责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四是围绕乡村审计助力乡村振兴。围绕健全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从农村产业项目规划引领、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等层面进行审计,通过审计促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合法,促进集体经济组织规范运行,防范资金安全风险。五是围绕学习提升队伍素养。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将正面引导与审计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强化审计权力运行全流程各环节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政纪律,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业务素养,切实增强审计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和战斗力。六是围绕突破促进审计成效。多措并举加大审计成果开发利用,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做好对上对区请示汇报。坚持“宣传紧跟项目走”,把审计宣传作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树立争先创优意识,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打造审计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