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组织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会

作者:闵延姗发布时间:2024-02-29 17:36来源:住建局

为进一步提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28日,恒口示范区住建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会。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人,辖区各物业服务企业法人、项目经理、消防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住宅小区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对物业服务管理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滞后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约谈,并就各服务企业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存在消防安全问题进行深入的恳谈。

会议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深刻汲取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一高层住宅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和会议安排,定期组织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是要迅速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车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及时检查消除隐患;二是要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确保消防通道和安全疏散通道畅通,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三是要加强对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的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联合社区、业主委员会、楼长、网格员等力量发动群众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推进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