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统征储备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暨征迁业务实务培训会

作者:徐舒榕发布时间:2024-02-27 17:25来源:土地统征中心

2月27日,土地统征储备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征迁业务实务培训会。会上回顾去年的工作情况,对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同时研究部署今年中心业务及日常工作的任务和措施,确保今年各项工作有效率有秩序开展,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总结了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3年工作,并从2024年抓党风廉政建设、抓业务提升、抓干部作风纪律及抓任务落实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以廉为始展作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抓业务工作的标准抓党风廉政工作,用业务工作的实效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水平。二是统筹兼顾抓征迁。围绕示范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持续推进包村联村、信访稳控等工作,落实全年土地储备500亩的目标,推进项目组长负责制,确保2024年各项任务落地有声。三是紧盯风险保稳定。统筹抓好征迁风险评估、信访舆情、项目建设外围环境保障等工作,高度警惕、深入排查各类涉行业风险隐患,做好“两会”等重要会议及活动期间的吸附维稳工作,坚决扛牢压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四是自我加压提标准。积极开展法律法规、业务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活动,持续强化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加强专业领域的理论修养与本领素质,打造一支懂业务、会操作、守底线的征迁队伍。五是转变作风提质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把讲纪律、守规矩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狠抓会风会纪和日常管理,持续改进纪律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突出的工作成绩,全力推动我中心纪律作风实现新的转变。

会议还邀请了陕西贤业律师事务所和陕西卓成土地房地产股价测绘有限公司对干部进行业务培训,针对土地征收、议事程序、数据摸底、资料归档及储备地管理等流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此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为高质量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征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