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平来恒口群众之家调研信访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4 11:38来源:

9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党工委书记刘建平来恒口群众之家调研信访工作,管委会调研员张修才,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阮班勇、党政办、综治办负责人陪同。

综治办就恒口群众之家建设运行、机构设置、功能发挥、矛盾纠纷排查、信访接待、案件办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刘市长对恒口信访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

刘建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全面夯实领导接访包案责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亲力亲为,不断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自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信访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强化依法治访,规范信访秩序,强化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领域、重要节点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做到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妥善化解疑难复杂信访案件。要细化分解信访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健全督办核查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靠。要依法依规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