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 第二轮巡察动员会

作者:何向阳发布时间:2022-09-22 17:02来源:巡察办

9月22日,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阮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工委、党务群团工作局、审计局、综治维稳中心、狠抓办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项目建设环境暨作风问题专项巡察和县(市、区)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宣布了巡察组成员授权任职、任务分工决定和本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被巡察党组织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好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聚焦“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属性,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开展工作,不断深化对巡察监督的思想认识。

会议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大局,突出“三个聚焦”,紧扣本轮巡察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特点,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内容”,坚持严的主基调,精准有效发力,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深入推进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高标准开展工作,着力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在强化震慑作用上求突破,在推动建章立制上取得实效。围绕被巡察对象主责主业落实成效,狠抓作风建设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为恒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