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好进”也要“脸好看”

作者:江德益发布时间:2022-07-27 10:35来源:党群局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公共服务的简化和优化,各级政府和农村基层组织分别设立了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等便民服务“窗口”,让群众办事的门不再难进,所办的事也不再难办。但是,同样有一个问题不容忽视,那就是办事人员的“脸也要好看”。    

政务服务“窗口”具体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决定落实政策的实效,服务群众的态度影响服务群众的质量。工作人员的“脸色”是窗,映射着政府为群众服务的热忱忠心;百姓的心是镜子,照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践行实际。行使国家公共权力,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百姓着想,多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办事的群众看成自家的人,做到笑脸相迎、热情接待、诚心办事,让办事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随着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和党建工作的全覆盖,各服务窗口也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要把党员示范岗、业务先锋岗设在办事窗口前台。一方面,要进一步健全优化激励举措,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为人民服务上争当先锋模范;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约束和监督,对难看的嘴脸“动刀整容”,倒逼工作人员优化服务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推行业内操作规范,让办事群众更舒心、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