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为任用干部系好廉政“第一颗扣子”

作者:唐纪创 王贤军发布时间:2022-07-27 10:26来源:纪工委

“要珍惜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这是7月19日安康市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仁康为10名局长(主任)助理任前集体谈话的场景。

谈话要求新选拔的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通过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学等方式提升个人素质,锻造能说能写能协调能办事的本领;要担当奉献,结合岗位实际,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吃苦耐劳,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要摆正角色定位,既要当好组织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在工作生活中时刻做好榜样、树好标杆。

按照规定凡是拟提拔的干部,在任用前,不仅要接受任前集体谈话,还必须参加任前廉政考试。今年以来,恒口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已组织2批次对拟任的9名科级干部的任前考试。

参加考试者成绩在80分以上方可任用。严格的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既深入推进了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又强化了领导干部对党纪法规知识的学习,还增强了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