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中省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5 16:18来源:党政办

711日,恒口示范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和省、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就做好示范区机关事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机关事务的高度重视和对机关事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体机关事务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示范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要按照“管理、保障、服务”的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机关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不断提升机关保障服务水平。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守规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小组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提升学习实效,让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机关后勤团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有立场,有原则,确保每一个从事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都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法律为红线、以纪律为底线、道德为准绳约束自己的言行。二是突出制度建设提质效。要对标“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荣誉,坚持把机关事务工作制度建设和积极推进“两化融合”建设作为规范工作的根本和契机,切实把机关事务工作质效提起来。三是突出能力建设强服务。要牢固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围绕让干部克服“本领恐慌”、掌握“看家本领”,以“业务大讲堂”为载体,通过“走出去开眼界、取真经”,“请进来学技能、增本领”等方式,坚持抓学习、练内功、提素质不放松,增强“学”功,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业务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营造“学本领、比业务、共奋进”良好工作氛围。要强化“超前服务、主动服务”意识,在落实工作方面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用优质的服务展现机关事务工作人员应有的精神状态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