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岩深入包联片区督导创文工作

作者:尹陈诚发布时间:2022-07-14 19:24来源:党政办

7月14日上午,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人大主席任岩深入第三片区现场督导创文工作。现场督导后,在恒大新天地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所包联片区村(社区)两委对示范区创文推进会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岩指出,创文工作是当前全市的中心工作,创建成果惠及百姓切身利益,第三片区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积极,确保创文工作在我区顺利进行。

任岩强调,第三片区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明确任务,严格贯彻落实示范区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严格执行党工委、管委会和创文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示范区区级领导包抓、部门单位帮扶村(社区)创文工作方案》,不折不扣地落实创文工作任务。

任岩要求,做好创文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各村(社区)要切实发挥红袖章、村级网格员作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运用片区电子屏、宣传条幅引导片区群众了解创文,争取群众的支持。二是多措并举提升群众素质。要开展环境整治,加大道路清洁、小广告清理、建筑物立面清理、门前四包、院落干净、垃圾分类等。规范停车、照明、绿化等公共服务设施。三是补齐设施短板,深化环境整治。片区各村(社区)要按照“找准短板、量力而行、因势而为”原则,找准基础设施短板弱项,适时适度开展补短工作。四是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建好用好村(社区)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完善村(社区)未成年人专属或共享的活动场所。五是营造宜居生活环境。围绕“蓝天、碧水、绿地、宁静、洁净”五大工程,加强监管,推进绿色社区、绿色校园、绿色门店、绿色道路、宁静社区、洁净社区创建,制定“推窗见绿、出门赏景”的生态宜居环境。

会上任岩还就信访维稳、抗旱保苗、安全生产、防溺水等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