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召开经济稳增长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赵玲丹发布时间:2022-06-14 10:44来源: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示范区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实施方案》确定任务落实落细,奋力实现“冲刺双过半、全力稳增长”目标,6月13日,恒口示范区召开经济稳增长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全区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仁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张修才主持会议。

王仁康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恒口示范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有所提升,资金争取整体形势较好,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总体发展安全,干部凝神聚力抓发展的氛围持续向好,但仍存在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重,差距大,重点项目推进慢,五上企业培育难,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少,跑要项目主动性不够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经济工作特别是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既要看到成绩,也要认识问题,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奋力推动恒口示范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仁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抢抓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市支持政策的重大机遇,立足本行业、本领域工作实际,结合前期已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吃透政策内涵、找准发力方向,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推动中省市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仁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重点,靶向发力,要围绕园区建设、新型城镇化、民生项目、交通水利、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全力抓好项目策划储备;要围绕年初重点项目任务,按照“管委会+公司”模式,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抓好项目推进;要充分把握资金争取渠道,超前谋划、加强储备、积极主动向上对接,按照下达的计划,全力抓好资金争取;要围绕“4+2”产业链,以商招商、以链招商,精准出击,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要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旗舰店,吸引外来人口,大力促进新型消费,进一步挖掘新的消费爆点,全力抓好消费培育;要持续关注经济运行态势指标,加强经济指标预判,及时分析经济问题成因,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要积极发挥攻坚项目组的优势和前期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全力抓好项目在建申报;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全力抓好营商环境优化;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排查化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防汛防滑,自建房安全整治等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抓好风险防范。

王仁康强调,各分管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尽职尽责,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抓落实;要严督实考,做到每周通报,单月排名,双月约谈,通过实绩考核,真正把工作的成效考出来,把优秀干部用起来,以成果成效论英雄,以更大力度奖优罚劣,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仁良,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主任赵烈坤,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显锋就经济分管领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经发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投资集团就项目策划包装作了汇报,卫健局、自然资源局、农技中心就项目策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专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