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召开纪检监察机关与公检法司协调联动工作座谈会

作者:唐纪创发布时间:2022-06-14 11:02来源:纪检监察工委

6月10日,恒口示范区召开纪检监察机关与公检法司部门协调联动工作座谈会。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阮班勇主持并讲话,党工委委员、恒口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等《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和《信访工作条例》,通报了近三年来的纪检监察及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公检法司等部门负责人及法律顾问就纪检监察机关与公检法司协调机制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应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对案件办理时证据的收集等关键操作方法、技巧进行了现场培训。

会议指出,加强检监察机关与公检法司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建设,既是全面从严治党和信访维稳工作的需要,又是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需要,更是形成强大合力惩治腐败的需要。

会议强调,各职职能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打破工作衔接瓶颈,不断建设强劲有力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要强化协作意识,更加主动地与公检法司部门对接,定期召开联席会,研判动向,通报工作。要建设联动的长效机制,努力建成规范化、制度化的联合工作机制,促进纪检监察和依法治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