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积极推进毛绒玩具文创产业链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02 22:05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上两会精神,41日上午,恒口示范区毛绒玩具文创产业链链长张修才召集财政局、经发局、招商局、创业就业办及辖区安贝斯、恒安玩具、五大中心等主要负责人召开了毛绒玩具文创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就落实贯彻“两会”精神,做大做强恒口毛绒玩具文创产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恒口已经成为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的核心,成绩取得不易,应当在此基础上借助“两会”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将恒口毛绒玩具做大做强,通过延长产业链,增加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的附加值,找准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的增长极,推动恒口经济社会大发展。

会议要求,恒口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一定要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大推进PP棉第二条生产线建设,PET可再生原料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安康安贝斯玩具产业链孵化园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全产业链建设,艰苦奋斗23年,建成50亿毛绒玩具文创产业集群。

最后,就近期做大做强毛绒玩具文创产业,链长张修才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做好整体规划。拿出5年行动方案,要结合市对区目标考核,列出任务清单,绘就作战图,严督实考,夯实各方责任,一举建成“毛玩新都”;二是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孵化园项目必须在415日前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开园生产。PET项目下周内必须完成项目选址。PP棉二期十天内拿出建设方案,报市上审批。创新基地提升工程建设必须进一步加快进展,确保51日投产运营。加大原辅料清理整顿力度,确保原辅料企业有门市,制定招商方案,召开原辅料订货会,力争市场早日发挥作用。用足用活智慧玩具创新中心、纳米多功能毛绒纤维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多项金字招牌,树恒口“毛绒玩具新都”品牌,提升恒口知名度;三是强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经发局要做好项目包装、资金争取,破解融资难题,确保PET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同时要积极筹措资金,建立示范区企业周转基金,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财政局要利用市财政局包抓恒通纤维的良机,加强沟通对接,确保PP棉二期建设顺利实施。并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做好毛绒玩具企业的返税工作。招商局要有针对性的制定招商方案,确保一大批贸易企业、批发商入驻恒口。毛绒办要做好店小二,为落地企业提供二十四小时全程服务,让企业能入驻,能生产,能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