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仁良带队督导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作者:汪洲发布时间:2021-02-01 20:54来源:党政办

2月1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仁良带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和创建办有关负责同志督导检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潘仁良一行先后来到梅子沟村、月坝村、联红村、西店村、白鱼河、邹家沟河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重点对道路沿线、河道、沟道、垃圾中转站、村容环境进行督导检查。

潘仁良指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也是城市面貌的集中体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精细治理,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潘仁良要求,各村(社区)要将环境治理倡议书和责任牌签订、发放到千家万户,要发挥好护路员、护林员、护河员职能作用;垃圾中转站要及时清运,特别是注意垃圾渗漏液的处理,不能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要加大河道的治理力度,组织人员对河面漂浮物和沿岸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潘仁良强调,各村(社区)务必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主体责任,利用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周契机,抓好卫生死角的清理;各工作部门要以“五城联创、四级同创”为目标,持续精准发力,提升治理实效,着力营造干净卫生、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创建办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良好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