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大队:扎实开展“洗城”行动

作者:晏文华发布时间:2021-02-10 15:50来源:城管执法大队

“ 趁着天气不错,把灰尘统统洗掉。”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赖邦平说道,“洒水冲洗不光能去污除秽,靓化街道,而且还能降尘抑霾,预防大气污染,通过这次‘洗城’行动,我们要把辖区的边边角角都清理干净,不留死角,在春节来临前送给辖区群众一个干净漂亮的城市作为春节礼物!” 

为进一步巩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成效,保证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同时也为配合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辖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综合水平,2月10日起假节日期间,创建办牵头,由城管执法大队组织环卫工作人员配合洒水作业车辆对辖区范围内以316国道沿线、高速公路出入口、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为重点进行轮流全面冲洗。同时投入新采购的垃圾压缩车、冲洗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充实机械化作业,进一步强化辖区环卫保洁、垃圾清运、街道净化的频次和力度,确保关键时间重大节日期间内环卫保洁工作高效化开展。

下一步,恒口城市管理工作将由点逐面,联同市容环境管控、环境卫生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常态化等各项工作,建立起城市管理长效化机制,以“三新恒口”的建设和国卫巩固提升为目标,打造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