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召开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并积极开展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作者:汪洲发布时间:2020-12-09 19:59来源:党政办

12月9日中午13时,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仁良在创业大厦11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塑料污染专项治理推进会。经发局、社管局、社保与农技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和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大队、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环保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扎实推进安康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安康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听取各部门关于2020年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的汇报。

潘仁良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省市实施方案要求,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分工负责。总体原则要坚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创新引领、科技支撑、多元参与、社会共治。总体目标是规范使用,促进资源化能源化。总体要求是分组排查、分工协作、牵头负责、线索移交、依法处置。具体由各工作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对辖区塑料生产企业、销售、使用塑料产品、餐饮行业、红白理事会等涉及塑料制品行业进行全面摸排。三要统筹推进。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引导,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检查。

会后,潘仁良带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和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大排查、大整治。重点针对建筑工地、道路扬尘、塑料制品厂和G316国道沿线环境进行巡查整治。潘仁良要求,一是坚定信心。今天是入冬以来,空气污染指数最重的一天,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定不移,紧锣密鼓的持续推进环保工作。二是严格标准。辖区内主要道路要高标准清扫洒水到位,施工工地必须严格落实六个100%施工要求,塑料制品厂要符合环保要求,特别是对挥发性有机物(VOCs)进行收集。三是严格执法。要明查暗访、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行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和行业监管责任,对问题突出,监管不力,整改不实的,严厉追究其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