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高速卡点工作培训暨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作者:田大涛发布时间:2022-09-27 09:10来源:

9月26日,恒口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高速卡点工作培训暨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责任副指挥长杨文明主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交通局、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及交通卡点查验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情况,就抓好自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加之国庆假期临近,人流、物流、车流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速卡口作为入恒第一道关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是“防输入”的关键环节,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严格排查管控,严密关注并掌握最新的疫情信息以及各重点地区的风险状态,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验”。要保持信息灵通,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疏通卡口查验、闭环转运、隔离管控等工作环节,高效应对处置突发情况。要高效闭环转运,规范、精准、高效做好来返恒车辆、人员摸排管控工作,详细了解行程信息,对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及时向流调组、隔离管控组推送相关信息,协调转运车辆高效闭环转运,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强能力提升,抓好高速卡点专班工作人员学习培训,做到人人熟悉政策,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应对处置能力。要加强带班值班,严格落实副科级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履行带班值班工作职责,确保卡点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卡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自我防护措施,落实每天核酸检测,合理安排轮流值守。要强化应急保障,充分做好转运车辆、隔离房间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