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衔接办:扎实做好帮扶(扶贫)车间认定促脱贫群众增收

作者:晏飞发布时间:2022-09-23 10:51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脱贫人口和“三类监测户”就业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促进脱贫人口、“三类监测人口”就业增收。恒口示范区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在辖区内开展帮扶(扶贫)车间认定工作。

9月23日,恒口示范区组织召开帮扶(扶贫)车间授牌仪式,对首批认定的13家帮扶(扶贫)车间进行授牌。示范区巩固衔接办、就业创业办相关负责人和新认定13家帮扶(扶贫)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认定帮扶(扶贫)车间一定要以此次认定授牌为契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和帮扶(扶贫)车间工作职责,进一步发展壮大企业,增强带动能力,认真履行帮扶带动社会职责,在全区做好表率,为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动脱贫群众增收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示范区巩固衔接办、创业就业办牵头,联合财政局、经发局、住建局、农技中心、应急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企业申报、部门实地核查、联合认定的方式对全区帮扶(扶贫)车间开展了认定,新认定的13家帮扶(扶贫)车间带动500余名群众和100余名脱贫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