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工委:开展急救应急处置培训 严守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1 18:02来源:

为适应新形势下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筑牢安全风险底线,切实提高我委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审查调查中突发事件应急救护能力,近日,我委邀请恒口示范区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及急救科专业医师进行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和现场演练指导。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一堂专业的审查调查安全急救常识培训课。

培训课上,恒口示范区中心医院两位医师以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突发疾病的应急措施为切入点,讲解了在办案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医疗问题和急救知识,如谈话对象头晕、呕吐、异物卡喉可能出现的突发休克、心脏骤停等疾病症状紧急情况的处理。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正确步骤。部分干部现场演练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在场干部认真询问救治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该如何展开自救互救,救助过程中应注意的急救黄金时间等基本的急救知识。

今天学的急救技能都很实用,今后工作中万一遇到突发情况,既能帮助自己,也能救助他人。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审查调查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生命线。通过开展医疗急救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查漏补缺,完善各项安全应急措施和应急设备,为审查调查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