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强作风真抓实干提效能

作者:熊明发布时间:2022-09-09 17:45来源:巩固衔接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作风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干部职工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9月7日下午,示范区巩固衔接办组织召开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会上衔接办主任谢黎传达了9月3日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副主任晏飞组织学习中共安康市恒口示范区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副主任李超宣读关于成立《安康市恒口示范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和关于下发《恒口示范区巩固衔接办2022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加强作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抓手,其次是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示范区作风建设大会的具体体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对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要求上来,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作、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把“勤、快、严、实、精、廉”的要求落实到岗位上、工作上、争做优秀作风的忠实践行者。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示范区作风建设“六项治理”“四个下茬”开展工作。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学习,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省、市、示范区机关文件,巩固衔接实施方案。二是集中排查问题,坚决向弱、庸、松、慢、虚、懒等问题和畏难事的推避,击鼓传花的甩手干部、光学不做的指手干部、浑浑噩噩的摆手干部、不思进取的背手干部和贪得无厌的伸手干部宣战,下猛药、树典型,推动风化成俗,形成习惯。三是要突出抓好自查问题整改,要针对查摆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找准症状,严格措施,全面整治,对照六项作风问题和六种干部突出示范带动,坚持以下范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良好的工作局面,推进巩固衔接工作更实、更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