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督查组来恒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作者:冯侃发布时间:2022-08-03 16:58来源:财政局

8月3日上午,市政府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张代军同志带队到示范区管委会就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修才、财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股长、示范区教体局、社管局、住建局、效能办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座谈会。

督查组采取实地查阅资料、听取专题汇报、组织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示范区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情况,重点督查了示范区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相关研究部署、人员编制、制度建立等情况,重点抽查了示范区教体局、社管局、住建局等部门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当前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与参会各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会议中,督查组对示范区绩效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让预算绩效管理渗透到各部门、各单位、各项目,全面落实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同时就督查发现的工作短板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示范区财政局局长王开昌同志表示,此次督查既是对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检查和督导,也是对基层绩效管理工作的指导和推进。下一步要严格按照督查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绩效管理工作宣传力度,强化部门绩效管理意识,健全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运用机制,全面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绩效管理水平,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