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召开全区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晏荣辉发布时间:2022-06-01 11:31来源:自然资源局

5月31日,恒口示范区召开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辖区18宗涉矿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全市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22〕32号)文件精神,传达了5月30日召开的全市、全区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与技术专家就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的主要内容、关键环节进行了交流沟通。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全区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对矿山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和综合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矿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提升我区采石采矿管理整体水平。二是夯实责任,查细查实。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要求,各责任单位按分工进行自查自纠,按时限、按要求,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整改标准、整改措施、完成时间等,全面彻底进行整改,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三是严明纪律,强化保障。坚持“谁排查”“谁督查”“谁整改”、“谁验收”四个环节,进行签字背书,实行工作闭环和责任闭环。对督导检查以后仍发现问题的,要严肃处理;对整治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组织领导不力、工作进展缓慢或未按时限要求开展工作的,进行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程序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