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督导检查组来恒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王德锐 王锋发布时间:2021-06-29 17:23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6月29日上午,市安委办督导检查组组长、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争阳一行来恒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主任、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赵烈坤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到飞扬培训学校、示范区中心医院、示范区住建局、恒五燃气站,实地查阅了相关单位和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档案资料,现场检查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置及维护情况。

检查中,督导检查组对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安全生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示范区安委会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部位和高风险点,严格执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安全监管等措施,坚决将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赵烈坤表示,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示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将以此次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持续巩固向好态势。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着力加强重点区域、重大风险等突出问题治理,从源头消除隐患,构建无死角、全覆盖的安全监管体系;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完善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加大应急演练及处置力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