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任在肩方显恒口作风

作者:陈鹏发布时间:2019-10-04 16:54来源:本站原创

“国庆”假期,是一年一度的两个长假之一,本应是广大干部家庭团圆、放松身心的大好时机。但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无论是机关、还是攻坚一线,无一不呈现着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攻坚场面。
  领导带头一线攻坚所有县级领导全部下沉,迅速到各自包联战区、片区、村,亲自研判形势、亲自剖析问题、亲自研究对策、亲自落实措施。在村上吃、在机关住,身先士卒、旷日鏖战。
  部门坚持尽锐出战各工作部门,除了保证机关基本运转外,所有干部全部进村入户,在村规范资料、指导流程、讲解政策、培训宣讲,到户核对信息、宣讲政策、宣传法规。
  工作节奏抢前抓早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算好任务帐、时间账,强化工作的预判性、前瞻性,能提前上手的一律提前上手,能提前完成的必须提前完成。
  重点任务统筹推进五人、六事、七天,战区领导、片区领导、驻村队伍、行业专班、督查小组,到村统筹落实贫困户退出村级民主评议、秸秆禁烧、烟花禁放、主题教育、新民风建设、综治维稳,力争用七天的时间,实现6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
  放弃休假,投身急难险重。不仅仅是高质量完成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的需要,更是恒口实现率先突破、实现示范引领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忧患意识浓、担当精神强的新区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主动、务实、苦干、负责、奉献的恒口干部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