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用好环境打造 “千年古镇、生态新城”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0 00:08来源:

安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晓潇 熊涛)近年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扎实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全力打造“千年古镇、生态新城”,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恒口始终把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第一时间印发《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标对表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制定《示范区(试验区)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保障工作方案》,成立配合保障组织机构,明确总协调人,设置六大工作组,形成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
先后多次组织召开联席会议,采取立查立改、协调突破、督导检查等方式“对症下药”,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占地、乱采乱建、乱扔乱排、违法畜禽养殖等问题的管控治理力度,全力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卫战。截至11月上旬,共收到中央督办案件6件,省委督办案件19件,秦岭生态保护专项督查案件3件;其中,已办结22件,剩余案件正在强化整改并按时间节点推进。
目前,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正在聚焦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将以更鲜明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责任单位,深入排查回访已完成整改案件,防问题反弹,确保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责编:刘峻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