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忧扬正气, 恪尽职守暖童心——受助儿童向示范区妇联赠送锦旗

作者:周芳 杨生芸发布时间:2024-02-06 17:51来源:妇联

2024年1月30日,恒口示范区双青村六组村民刘德玉、毕尽玉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扬正气、恪尽职守暖童心”的锦旗送到正在双青村走访的妇联工作人员手中,以此表达他们对妇联的感激之情。

前期,示范区妇联在包联村双青村进行走访中发现,有两名同学积极进取,学习优异,但是家里生活困难,于是到其家中进行沟通,缓解其心理压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健康生活。

双青村刘同学(男)家中共5口人,爷爷现年67岁,奶奶奶奶现年65岁,均为低弱劳动力,姐姐就读于西安,父亲已故,单亲家庭,母亲在浙江务工,收入低。

刘同学(女)家中共5口人,爷爷脑梗后遗症需长期服药维持,奶奶在家照顾,父母离婚,单亲家庭,跟随父亲生活,全家由父亲一人支撑,但是父亲在外务工,由于无技术,收入低。

示范区妇联以秦女子关爱妇儿行动公益项目的每人1500元的标准对两名同学进行临时资金救助,并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予以勉励。

一面锦旗是对妇联工作最大的认可与鼓励,也是对我们最大的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示范区妇联将结合民意持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特别关注城乡低收入妇女、农村留守妇女、老年妇女、残疾妇女等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予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她们身边。切实发挥“联”字优势,积极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和社会力量扶危济困,为困难妇女儿童献爱心,解决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