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赴新程 ——恒口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柳子艳发布时间:2024-02-06 17:46来源:投资集团

2月5日,恒口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侯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王剑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员工及各子公司负责人参会。

侯晓东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在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下,聚焦自身功能定位和主责主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基层党建水平不断夯实、资金融通作用充分发挥、经营业绩稳中向好、重点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为“三个恒口”建设作出国企贡献。

侯晓东强调,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关键之年,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大力气:

一是着力在谋划发展上求突破。要创新经营理念和发展模式。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成本控制为主线,进一步优化公司组织、经营和资产结构,推进集团市场化转型升级,提高盈利水平;二是着力在完善制度管理上求突破。要以市委五届巡察整改为契机,对已有制度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打通管委会与公司人员双向流动机制,实施内部人员竞聘上岗,进一步提高人岗匹配度;强化薪酬激励约束机制,推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成为常态;三是着力在激活投资动能上求突破。要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动态储备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点项目;持续加强对外合作,争取更大力度的信贷资金支持;积极推进信用评级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四是着力在推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要完善施工责任体系、管理体系、监控体系,扎实推进现代冷链物流园、标准化厂房二期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安康无水港多式联运、恒河水库、天然气综合利用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数字经济,打造以物流为首的产业集群;五是着力在加强风险防控上求突破。要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成本管控和预算管理,切实落实内部风控职能;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切实增强集团经历挑战、面临风险的化解问题能力。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及子公司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