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王仁康在毛玩工业游暨城市文旅主题歌曲发布会启动仪式上的推介致辞

  • 标题王仁康在毛玩工业游暨城市文旅主题歌曲发布会启动仪式上的推介致辞
  • 公开日期2023年05月10日15时46分成文日期2023年05月10日
  • 公开目录领导讲话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淘金沃土秀精彩,灵动恒口向未来!在这春风和畅、万物竞发的美好时节,我们相约凤凰山下、恒月之滨,隆重举行恒口示范区毛玩工业游暨城市文旅主题歌曲发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我代表恒口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恒口,因河得名、因粮而富、因业而兴、因文而盛。在这片古老而又年轻的热土上,22万恒口人勤劳奋斗、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用特色树优势,以产业带发展,靠创新增动能,凭开放赢未来,让恒口这座城市拥有了三张响亮的名片!

第一张名片:源远流长,灵动之城。恒口,始建于宋、兴于明清,建镇千年的传承,恒月交汇的积淀,大自然的馈赠,让这座城市拥有了具有地域特质的“淘金文化”“淘金精神”在这种文化里,彰显了去伪存真的正义、真金不怕火炼的坚韧、不见金子誓不罢休的刚毅!这里有金马夜鸣的传说,有民间淘金的传统,更有着80年代安康金矿的繁荣,这里也滋养了勤劳智慧的恒口儿女,可谓人杰地灵,一大批政界、商界、文化界精英脱颖而出,创造了“西北第一镇”的持续辉煌。

第二张名片:发展示范,活力之城。近十年来,凭借改革开放、与时俱进、走进新时代的东风,陕西省小城市改革试验区、安康市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近两年来,我们聚焦“业、港、城”,以“4+2”产业体系为主攻方向,聚力发展现代物流、毛绒玩具、精密制造、田园康旅、富硒食品、新型能源六大优势产业。这里集成了航空、铁路、高速为一体的综合交通网络,引入了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无水港”多式联运平台,开辟了“通江达海、货运八方、一站通关”的现代物流大通道,正在加快建设安康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安康海关。这里聚集了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毛绒玩具研发生产总部和龙头企业,已获得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国字号招牌,形成了毛绒玩具研、产、运、销的全产业链体系,正在全力打造中国毛玩新都、秦巴物流新城、陕南田园新区。这里产业方向明晰,这里发展活力无限。

第三张名片:禀赋独特,康旅之城。两山夹一川的独特地貌,让这里形成了50平方公里的田园,是名副其实的安康“白菜心”。安康温泉第一井在恒口成功出水,让这里成为温泉疗养、休闲旅居的热土。我们围绕恒口东南西北中,正在倾力打造文旅“一心五区”“明清古街、恒口回味”将让你感受“一街穿越八百年”的沉浸体验。“溪映明月、南山云见”让你坐观云海日出、炊烟袅袅。“岭南竹海、绿林康养”让你尽享竹海听涛、天然氧吧。“民族风情、运动休闲”让你体验山地休闲体育之酣畅淋漓。“西部秦淮、陕南院子”让你感受戏水之乐、流连忘返。“田园漫游、雨帽听泉”让你忘却城市纷扰、身心愉悦!

今天,全国首条毛玩工业游精品线路将盛大开启,城市文旅主题曲正式发布,还有文艺展演、招商签约、特色美食、K歌狂欢等精彩活动好戏连台,多名文艺大咖到场助阵,让来自省内外的游客纵情山水、放飞心情、尽享山水田园之美。

各位朋友,人间最美四月天。安康西市、灵动恒口魅力无限更加精彩、活力无限更加期待!恳请各位领导、各界人士多来恒口、支持恒口,体验恒口独特的山水人文之魅力。

最后,预祝恒口示范区毛玩工业游暨城市文旅主题歌曲发布系列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平安顺利、幸福安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