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三措施”促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唐纪创发布时间:2022-09-15 17:13来源:纪检监察工委

自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以来,安康市恒口示范区以三项措施,促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市活动启动后,恒口示范区党工委立即安排部署,由纪检监察工委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抓好活动组织实施。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对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方法步骤进行明确,确保有序开展。纪检监察工委负责日常办公,积极组织协调、资料收集、推进指导。定期收集专题资料,掌握各个单位进展情况。

强化活动推进,做实规定动作。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等方面,组织编印并发放《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学习工具书600余册。采取集中学习会、交流分享会、干部讲堂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内容,组织观看《陕西省被查出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等警示教育片,手机观看廉洁文化微视频,撰写心得体会,筑牢遵规守纪思想防线。关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参加在线测试,形成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召开专题生活会,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活动中,纪检监察工委安排专项督查组,对辖区26个工作部门开展督查,累计发现问题27个,已全部整改。活动的扎实开展,全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收到了较好的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