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强化落实——恒口示范区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作者:杨旭东发布时间:2022-09-14 10:00来源:

9月13日,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仁康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调度会,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项目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部门、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项目谋划储备等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就2023年项目策划储备、策划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及分管领域项目策划储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仁康在讲话中对各部门项目策储汇报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分析了全区项目总体谋划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做好项目谋划储备事关恒口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超前谋划,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全区项目策划储备工作。要突出项目攻关,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高度重视重大项目策划和推进工作,开拓项目谋划思路,拓宽项目谋划广度,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要高效谋划项目,围绕“职能+包联”“中省市争取资金+社会资本投资”“当年实施+五年内滚动实施”“连天线+接地气”“一把手+项目专员”五个相结合谋划项目,提高谋划储备项目质量,确保项目谋准谋实谋高效。要突出重点抓项目,聚焦重点部门、重点行业及月河川道沿线、一心五区等重点部位,拓宽思路、认真谋划,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力争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强领导谋项目,项目攻坚组和经发局要发挥各自职能,紧扣各项目标任务,谋划推动更多项目落地恒口,要坚持能者上、劣者汰用人导向,不断优化项目专员队伍力量,同时进一步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全区项目谋划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王仁康强调,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27条最新措施要求,细化责任到部门到人,把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应措施,要严把高速路口关键卡点,充实人员力量,落实好“落地查、落地检”,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加强村(社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运用好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确保信息摸排全覆盖、重点人群不漏管;继续抓好重点人群一周一检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落细重点场所主体责任,强化物资储备和统筹调配;要切实加强应急防控能力建设,保持运溪疫情隔离点在正常备用状态,尽快启动疾控中心建门前道路建设工作,确保我区应急防控能力合格。要加强督察检查,纪委、狠抓办、作风办要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强化监督、跟踪问效,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王仁康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要抓好接访遏增量,积极发挥好群众之家接访作用和综治办组织协调、交办分流、督促办结作用,推动领导接访常态化,通过规范接访遏制信访增量。要化解稳控去存量,积极推进积案化解,回应群众诉求,构建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从源头化解信访存量;要夯实责任保稳定,强化部门、领导、村(社区)等各方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信访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行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真正做实、做到位。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