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召开产业链暨重点商贸业包抓情况调度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27 08:57来源:党政办

8月26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仁良主持召开示范区产业链暨重点商贸业包抓情况调度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全区产业链暨重点商贸业发展情况及包抓落实情况的汇报,分析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并就做好产业链暨重点商贸业包抓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示范区紧紧围绕“4+2+N”产业链和“一心五区”的规划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持续加大产业链暨重点商贸业攻坚突破力度,经济发展总体呈良好态势。但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还有欠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一天也耽误不起、一天也不能耽误”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包抓责任,突出做强工业、做优产业,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强化重点企业培育,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会议要求,要对照目标任务,树立明确的意识导向,深入包抓企业中,进一步宣传落实政策,提升企业效益,着力延链、补链、强链;要围绕下达的包抓任务及培育任务,加力加压、主动作为,“沉下身子”为企业排忧解难,实行“一对一”帮扶指导,促进链主企业做大做强,及时纳规入统,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要不折不扣执行中省市一系列政策,充分让利企业,尽最大力度帮助企业发展,突出便企利民,坚持改革要深化、观念要转变、能力要提升、方式要创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要突出基础配套,一体推进产业布局和城乡规划建设,加大路、水、电、气、通讯、供热、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配套力度,打造支撑更有力的各类设施环境;要精准督查考评,加大综合考评权重,建立健全督查督办体系,发挥各种监督作用,确保任务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