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身心健康涵养基地建设座谈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作者:黎昌平发布时间:2022-08-17 17:03来源:教体局

8月15日,恒口示范区身心健康涵养基地建设座谈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顺利举行。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万炳军、心理学院副院长何宁、教师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李国华、心理学院教授李瑛、陈煦海、罗扬眉,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仁康,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主任赵烈坤,党政办、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干部培训学院院长李铁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示范区教体局汇报了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基本情况和身心健康涵养基地筹设情况,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万炳军、心理学院副院长何宁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和学科发展情况。

王仁康表示,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加强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青少年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让广大青少年更加健康阳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近年来,恒口示范区高度重视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我们将充分利用恒口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一心五区”的文旅资源优势,高水平打造师生身心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中小学师生身心健康教育。

何宁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将以此座谈为契机,切实用好学院的各类教育资源,发挥好学院的引领、辐射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学院将进一步把全面加强和改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关心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为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着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