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督导检查村(社区)政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

作者:王安发布时间:2022-07-29 11:54来源:综治办

按照示范区政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总体部署要求,为了更好的落实政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近期,恒口示范区组成10个督导检查组,分别对辖区96个村(社区)进行政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平安建设工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两非”整治专项行动、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等工作到每个村(社区)听取了重点工作汇报、查阅资料、了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并要求按时整改。

督导检查中要求,一是从思想高度重视。各村(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督导,积极主动配合,要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各村(社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督导检查组列出问题清单,深思细查,全面查找本村(社区)在推进政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找准问题方向,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提升见效。三是抓整改见实效。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整理完善政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按照要求开展常态化政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促进整改落实,保障辖区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