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征迁之胜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基——恒口示范区农贸市场项目清表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魏昊 徐舒榕发布时间:2022-07-27 16:33来源:土地统征储备中心

为加快推进15分钟生活圈建设步伐,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营造恒口良好的人居环境,7月27日示范区土地统征储备中心联合创文办、狠抓办、自然资源局、综治办、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依法推进恒口中心农贸市场项目用地清表工作。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显锋,管委会调研员罗方盛现场指挥清表工作。

上午8点,1台挖掘机、2台铲车在雨中作业。现场共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配备了20名施工安全员,出动警车、医疗车各一辆。此次清表行动历时四个小时,截至上午12点,共完成涉及新兴、民主村15亩土地及地面附着物的清表工作。为抓好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工作专班按照“依法征迁、合力化解”的原则,多次入户做好征迁户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确保了征地清表工作顺利推进,为恒口中心农贸市场建设奠定了基础。

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最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之一,更是创建文明城市、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建成后有利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补齐城市创建中短板弱项,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对于推进恒口新型城镇化中心城市建设、开创恒口“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