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创业就业办迅速落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暨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刘芹发布时间:2022-06-13 11:44来源:创业就业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恒口示范区创业就业办与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县校合作,于6月9日在示范区客商服务中心一楼召开恒口示范区“公共服务进校园”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来恒开展访企拓岗洽谈会。辖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洽谈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主任赵烈坤出席。

会议上赵烈坤对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德安一行来恒开展访企拓岗洽谈会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国际国内经济下滑的压力下,就业工作是民生之本,是“六保”“六稳”的重要任务之一,为高校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更是重中之重。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来恒开展访企拓岗洽谈会是为辖区输送人才、输送智力,将有效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会议认为,恒口示范区要做好辖区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必须加强县校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深入企业精准摸排岗位需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汇集专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注重精准施策,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为促进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更好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示范区创业就业办要充分利用好已建成使用的“六大中心”这一平台,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多渠道收集并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和岗位信息,落实信息发布主体责任,确保岗位信息需求特征、职位类别、工作地点、薪酬待遇等关键要素真实有效。要全面梳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将清单简明扼要罗列政策内容、经办流程等,确保看得懂、算得清、用得上。

参加洽谈会的恒口示范区13家有高校毕业生用工需求企业负责人对用人要求,薪资待遇等方面与安康职业学院进行深入交谈。最后示范区创业就业办就做好辖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恒口示范区2022年即将毕业的高校毕业生126人,截止发稿时间共计收集辖区有高校毕业生需求岗位107个。下一步恒口示范创业就业办将联手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安康学院开展“公共服务进校园”进行“专精小新”的现场招聘会。竭诚邀请2022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届时及时关注来恒洽谈,共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