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管委会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2第二季度自查情况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6 17:03来源: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按照市电子政务办统一安排,党政综合办公室对示范区管委会网站及辖区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排查。现将2022年第二季度自查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

恒口示范区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共1家(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网站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政务新媒体账号共4个,均正常运行。经对管委会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第二季度开展自查,发现如下问题:一、政府网站“视频新闻”超2个月未更新;二、网站部分稿件中存在错字、错误表述等问题;三、“恒口城管”“恒口农林”公众号视频栏目超2个月未更新。

二、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自查问题,党政办立即开展整改,一是对网站稿件中错字、错误表述问题立即进行修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二是及时更新网站视频新闻栏目,并对网站其他栏目进行检查,对未及时更新的栏目均已更新,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发布;三是及时联系城管大队、社保农技中心,就其负责的政务微信公众号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更新,现均已整改完成。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三审三校”的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保密关、文字关,保证政府网站各栏目及政务新媒体2周内有更新,严抓信息内容制作、复制、发布程序,加强信息内容把关。二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质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