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英主持召开第九片区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会议

作者:李中华发布时间:2022-01-13 14:05来源:党政办

2022年1月12日,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恒口镇镇长柯英主持召开第九片区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会议。第九片区联村领导、村(社区)支部书记、疫情防控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柯英强调,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思想再重视,各村(社区)思想上、行动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要严格按照当前中省市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守牢恒口疫情防控净土。要管控再得力,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五包一”分类管控责任,充分发挥“321”网格管理作用,全面排查不留空白,不漏一人精准排查管控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规范建立台账;要规范设立卡点卡口做好值班值守,通村路口卡点对返乡人员要查验“两码”、测体温、核酸阴性报告、询情况、做登记,对排查人员建好台账、做好信息上报和分类管控;要严格管控公共场所、红白喜事、医疗药品;要扎实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要巡回检查,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要点对点电话对接通知中高风险地区未返乡人员,非必要不返恒、不折腾,就地过年,视频拜年。要宣传再加力,充分利用大喇叭、群众微信群等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疫情防控氛围,提升群众防疫思想认识。二是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好巩固衔接动态监测周统计月研判工作,统筹抓好监测对象的走访入户,落实分散五保、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要抓紧抓稳安全工作,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家庭用电安全、无烟煤取暖防中毒、信访矛盾化解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要持续用力做好医保征收工作,各相关村(社区)要对标医保征收比例,再添举措、再想办法,确保全面完成任务。三是认真落实清洁、廉洁过年。要做好清洁过年,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抓好人居环境治理,全力提升村容村貌,确保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新年。要落实廉洁过年,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清廉节俭过年,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