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

作者:田大涛发布时间:2021-10-20 11:50来源:

2021年10月19日上午,受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仁康委托,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文明主持召开示范区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就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示范区相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恒口分局负责同志、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及中心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我省本起疫情有关情况,对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会议指出,本起疫情经省疾控中心基因检测确定为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传播链复杂等特点。面对此次疫情复杂情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特别是在“五会”召开之际,外来人员多、身份复杂,管控难度大,一定要始终绷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根据省、市紧急调度会议工作安排和示范区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会议要求,一要抓好信息排查和重点人群的管控。依据大数据推送信息,精准排查,确保管控不漏一人,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并适时公布有关人员活动轨迹,引导群众自觉比对活动轨迹,主动报告,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二要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行业领域的管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对省外、西安市来恒返恒人员必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坚持做好“人物同防”,加大行业内有关人员、环境、物品等核酸检测频次。三要减少人员流动,做到非必要不出市。近期各工作部门要加强人员管理,减少流动,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市。上级组织市外活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倡导辖区群众非必要不出市。四要发挥好诊所、医院、村卫生室、药店的“前哨”作用,同时做好防院感工作。强化“一退两抗”等退热类药品管理措施,了解购药人员、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患者来源地和旅居史,及时登记、报告。规范管理发热门诊,确保留观措施到位、时间充足,进一步强化防院感工作措施。五要抓好“两站一场”闭环管理。做好“点对点”转运人力等准备工作,确保及时转运,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六要充分做好应对紧急情况的各种准备。储备好应对紧急情况的人力、物资、核酸检测能力等,确保第一时间规范处置紧急情况。七要做好疫苗接种基础工作。要继续全力推进第二针剂接种工作,并同步做好3至11周岁未成年人群组织动员工作,启动4月1日和5月1日之前接种人群“加强针”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厌战情绪;二是工作责任要夯实,防控措施要落细落实;三是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确保应对各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