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秦岭生态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

  • 标题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秦岭生态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
  • 公开日期2021年05月16日11时14分成文日期2021年05月06日
  • 公开目录重要文件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示范区(试验区)各相关工作部门:

为贯彻落实省秦岭生态保护会议及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巡视,按照示范区(试验区)2021年4月28日秦岭生态保护委员会及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精神要求,将在辖区开展秦岭生态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生态环境局负责对2016年以来的中省环保督察巡查反馈问题及“回头看”问题和近年省市相关部门督查反馈,群众信访重点问题进行大起底。对疑似整改不到位,资料不齐的,列出问题清单,按原责任单位,以整改办名义下发问题清单,进行交办。同时原问题整改责任单位也要自行结合本部门职责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二)秦岭办负责对涉及秦岭区域所有问题进行“回头望”,开展排查梳理,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及时进行交办,实际已完成问题整改的,要完善资料。

(三)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住建、社管、社保与农技服务、经发、安监、城管执法、交管等部门要按照“管行业的必须管环保、管业务的必须管环保、管建设生产经营的必须管环保”要求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对排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建立台账,完善资料,专卷归档。

二、时间安排及排查整改方式

秦岭生态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大排查大整改从即日起至6月20日结束,相关单位要对排查出的问题及环保整改办、秦岭办交办问题自行建立台账开展整改,对一个单位无法完成整改的可联合相关职能单位进行整改。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是解决秦岭生态保护及生态环境问题的有利抓手,是为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的到来奠定坚实基础。各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周密部署安排,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取得实效。

(二)全面深入排查。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行动,既要排查具体的秦岭生态环境及生态环境问题,也要排查清理已交办的问题,对原问题进行“回头望”,实事求是、全面深入推进,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三)狠抓整治提升。对大排查行动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系统推进整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狠抓落实,立行立改,立改立成;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明确阶段性整改目标和时限,倒排工期,确保整改按序时推进;需要长期坚持的,持续发力,务求实效。完成整改任务的,完善充实整改印证资料,形成完整的证据链。

(四)加强工作调度。秦岭办、整改办将根据工作安排每周开展一次调度,各工作部门每周一12:00前将上一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上报,并在5月20日前,将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与整改台账经部门领导签字后上报秦岭办、整改办,秦岭办、整改办在上报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严格把关审定,形成专项问题与整改台账。

 

附件:恒口示范区秦岭生态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台账


 

                  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