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作者:田大涛发布时间:2021-03-23 08:53来源:

3月22日下午,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大林在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立即主持召开示范区(试验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现阶段示范区(试验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指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区面临接种范围广、人数多、任务重、责任大、时间紧的局面,各工作部门、各成员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抓牢抓实,落地落细,全力保障接种任务按时按目标完成,确保我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大林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秉承生命至上这个核心,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二要按规定要求做好接种点和流动接种点保障工作,争取时间,统筹谋划,切实做好“两个”保障;三要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要时点三个关键,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坚守接种点“有救治的医生、有救治的药品、有救治的车辆、有救治的绿色通道”四条底线,保障应急处置到位;五要严格落实责任到位、提速到位、保障到位、引导到位、执行到位,只能“人等苗”,不能“苗等人”,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文明就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阶段明确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标,对抓好疫苗接种的组织实施和责任分工作出具体安排,并从强化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宣传、严明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