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服务中心:强化措施做好政务大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朱玲发布时间:2021-01-25 17:11来源:市民服务中心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市民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政务大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落实进入大厅扫码、测温、登记制度。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进入大厅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实名登记,有效预防疫情风险。同时,政务服务中心入口处设置“一米警示线”,提醒群众办理业务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业务办理完毕尽快离开

二是严格卫生消杀和防疫检查。定期为工作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在登记处、洗手间配备消毒液、洗手液等,每天不间断清洁消毒,确保大厅地面、台面、进出口等消毒无死角。

三是倡导错峰办理防风险。积极引导群众预约办、弹性办,倡导群众通过电话预约形式分时段错峰办理业务,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政务服务不间断、为民服务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