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林到基层检查疫情防控、村级组织换届、禁燃禁炮工作

作者:熊涛发布时间:2021-01-21 19:48来源:党政办

1月21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大林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禁燃禁炮和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

吴大林先后到梅子沟、袁庄、民主、庆丰、元河等村(社区),看望了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听取支部班子工作汇报,并检查了各村疫情防控、禁燃禁炮等工作开展情况。

吴大林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禁燃禁炮等工作的关键时期,新一届支部班子要以新的工作作风,新的精神面貌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他要求,一是驻村干部和支部班子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尤其是近期返乡人员信息,村上一定要建立台账,严格落实示范区(试验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人员检测、监测和隔离等措施,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和政策宣讲,引导群众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二是要积极上门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禁燃禁炮宣传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加强冬季防火和取暖安全检查,切实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积极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需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三是要做好村委换届工作,选出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村委班子。支部班子还要结合村里实际情况,谋划产业发展,制定乡村振兴方案,加强民风建设和基层治理,带领群众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强村富民的新路子。

吴大林强调,新一届村级组织换届后,无论是连选连任、还是初选初任的村支部书记,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身份意识、党员意识和组织意识,要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为民服务的贴心人,乡村振兴的领路人和维护基层稳定的守护人。在事关方向、事关原则的问题上要立场坚定,经得起各种考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保持高度一致,常怀公仆之心,牢记使命担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凝聚民心,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三新恒口”建设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大林还对中心敬老院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示范区(试验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务群团工作局主要负责人,恒口镇组织委员,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随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