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启动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

作者:朱甜甜发布时间:2020-09-04 16:19来源:监察审计局

 9月3日下午,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区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阮班勇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上,宣读了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组组长的授权决定,学习了《中共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工作委员会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发现问题、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分析和报告问题、强力推动整改,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重点任务;要坚定政治担当,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依规依纪依法,高质量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向纵深开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上来,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针对当前扫黑除恶斗争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勇于亮剑,善于发现问题,全力配合开展好专项巡察工作;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巡察。紧紧围绕深入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开展巡察,按照“工作开展要深、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报告问题要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严肃查处;三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扫黑除恶斗争专项巡察,夯实工作职责,坚决服从安排,严格按照要求召开相关会议,及时、准确、全面提供相关资料;要切实承担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巡察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四要严肃纪律,确保实效。本次专项巡察工作中要本着对党忠诚的原则,求真务实地开展工作,对政治站位不高、主动意识不强、对巡察工作不重视、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现象,将对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