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五次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惠芳发布时间:2020-10-23 16:48来源:综治办

10月23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推进会暨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提升工作推进会议,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修才主持会议并讲话。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镇人大主席任岩,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恒口公安分局局长罗峰、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辖区中小学校长、卫生院院长及96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深化“六清”行动、谋划“六建”工作、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检阅之年,是巩固成果和建立长效常治机制的转段之年、起步之年,我们要坚决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扎实做好扫黑除恶特色亮点提炼、问题风险化解、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巩固提升工作,齐心协力,创先争优,积极服务保障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三个实现”目标;要立足于常治长效,突出抓好“六建”工作,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围绕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建立健全线索排查、依法惩处、防范整治、督导督办、考评表彰、组织领导“六项”制度机制,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平安安康、法治安康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强思想提认识。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党工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工作重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减,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平安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过硬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再次掀起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的强大攻势,全力保障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向纵深推进。二要强措施,发力。健全全方位保障、依法高效办案、横向联动协作、长效常治“四项机制”,深化破案攻坚、线索清零、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宣传发动“五项重点”,常态开展黑恶线索翻查、涉恶人员起底、黑恶逃犯追捕、重点地区督办、行业领域整治、群众满意认知提升“六大行动”,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三要强效果,重宣传。各部门要坚持稳、准、狠不动摇,紧盯举报线索、涉黑涉恶案件和历史积案不放,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放,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攻不克的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强化宣传发动、扩大效果,利用新媒体与传统方式相结合,形成强大宣传攻势;强化建章立制,总结提炼专项斗争成功经验,转化为制度规范,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