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 标题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 公开日期2020年08月26日17时18分成文日期2020年08月19日
  • 公开目录重要文件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各工作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我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引领机关文明健康工作生活新风尚。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向机关全体同志倡议如下:

一、带头增强政治自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培树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真正把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二、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

三、带头传承勤俭家风,传播节俭节约新风尚。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良好家教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在外就餐时,要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说到做到、带头执行的态度坚持勤俭节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治理铺张浪费,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中共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