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试验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挂牌成立

作者:梁小伟发布时间:2020-07-29 16:54来源:

根据平安建设联创、矛盾纠纷联调、突出问题联治、法治建设联抓总体思路,全面落实“全市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议”精神,7月27日,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修才,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恒口镇人大主席任岩为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揭牌,这标志着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正式成立,投入运行。

该中心整合司法、信访、综治和社会组织等资源,按照“一厅两室一中心”布局设计,设立了群众接待厅、矛盾纠纷调处室,心理咨询室和监控研判中心,中心面积达300余平方米。

揭牌仪式上,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修才强调,综治中心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平台,是社会治理的“大脑中枢”,全面推进区、村(社区)两级综治中心的实体化运行,互联互通,将在全面掌握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社会治安管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区96个村(社区)综治中心建设要同步推进,力争8月底前人员全部入驻,年底前全部实现实体化、标准化、规范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