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方盛就有序推进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召开专题会议

作者:魏昊发布时间:2020-02-14 16:18来源:本站原创

2月14日上午,管委会调研员罗方盛组织经发局、党群局、财政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投资公司、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和供电所、恒安玩具、西部路桥等企业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

一是要科学规范推进复产复工工作。由复工复产牵头单位统筹,包抓部门负责,指导、检查和督促复产企业和复工项目实施单位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班子、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组建施工队伍和协助企业做好保障工作。


二是不折不扣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五个一管理”。即:成立一支防控组织机构、设置一处入口检查点、落实1至2名疫情检测人员、配置一套疫情防控设备、建立一个疫情处置办法。

三是做好必需的保障工作。重点抓好后勤保障(用餐、卫生、防护和消毒等)、用工保障(工人的管理和监测等)、水电保障(水电不能停)、环境保障(生产生活垃圾清运、安全生产环境检查)等工作。

四是夯实工作责任。由经发局牵头成立复产复工工作组,党群局建立信息发布群,行业归口部门分别组建疫情防控检查组、卫生健康预防检查组、安全生产检查组;各包抓部门要督促各企业和项目实施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领导机构并公布人员名单和联系电话等信息,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流程,高质量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