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强力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工作

作者:魏昊发布时间:2020-02-15 16:22来源:本站原创

2月15上午,管委会调研员罗方盛同志带领经发局、住建局、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党政办有关干部,对海润恒昶、恒安玩具、阳光水岸、两馆一院、月滨公园、标准化厂房、恒河综合治理等企业复产、工地复工疫情防控措施和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

罗方盛每到一处,都详细检查和询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并要求:

一是组建“两手抓、两不误”工作机构。各企业、项目都要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落实专门人员负责推进两项工作,组织机构要公开公示,明确人员电话号码,确保信息畅通。

二是健全检查监管责任体系。要按照“五个一管理”办法,成立一个防控组织机构、设置一处入口检查点、落实一支疫情防控检测队伍、配置一套疫情防控设备、建立一个疫情处置办法,切实夯实工作责任,重点是要精准摸清企业和项目单位用工人员情况,并分类建立详实的摸排信息台账,做到“宁可十防九空 不可失防万一”。

三是强化防护保护等必要物资保障。要科学规范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对物资储量和使用出库情况要分别建立台账,做到底子清、用处明;要确保工人工作期间必配的口罩、防护服、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设施到位,切实把工人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做好工人就餐保障工作,可选择经市场监管和卫生部门定向监测的餐饮单位送餐,实行错峰就餐,规范用餐管理,确保工人用餐安全有序;要设置隔离观察室,对检测发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人员,要及时报告并进行隔离,切实防止风险扩散。

四是注重健康宣传形成防控共识。要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条幅、展板、信息公开栏等媒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健康卫生和防疫等方面知识的宣传,加大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力度,形成强大的疫情防控氛围,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