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作者:郭磊发布时间:2020-04-30 18:00来源:本站原创

4月30日上午,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镇人大主席任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任岩通报了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就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安排强调。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全区上下要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上来,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着力点聚焦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打好健康脱贫攻坚战,全力做好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健康扶贫工作责任。坚持各村卫生室负责同志为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第一责任人,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二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力度,建好熟悉健康扶贫政策、精通健康扶贫业务、具备良好沟通能力、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基层工作队伍,切实解决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积极支持复工复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各工作部门要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日常监督指导,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协调解决。四要加强“五一”假期人员聚集场所的监管。“五一”假期在即,人员流动性加大,示范区各部门要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健康监测精细、管理服务精心、组织保障精准。五是持续转变作风。要认真践行示范区“亲自、立刻、马上”的工作作风,确保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要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好健康扶贫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坚持把反馈问题、发现问题结合起来,精准整改,以问题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健康扶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