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难也要为防控加把力——爱心企业家海外采办物资助力家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8 16:15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连日来,安康市恒和实业集团持续不断开展捐助活动,将紧缺的医疗物资送到汉滨区和恒口示范区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

如果说逆行是一种勇气,那坚守就是一种精神,而支持更是一种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然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全国各地医疗物资十分紧缺。了解到这一实际困难,安康市恒和实业集团董事长史磊利用过去生意上的交际,亲赴泰国紧急采购医疗物资,希望为家乡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

但事情并非一帆风顺,泰国医疗物资同样紧缺。原来,中国新冠疫情发生后,泰国的医疗防控物资被支援国内防控工作的爱国华人华侨采购一空,史磊动用一切私人关系,通过泰方商业合作伙伴多方努力协调,并发动公司全员上阵,几经周折,前前后后花费10多天时间,终于采购到一批医疗防控物资。

213日,史磊风尘仆仆地带着从泰国采购回来的防控物资回到安康。放下行囊,他第一时间就迫不及待地将采购的5000只医用口罩和20套防护服送到恒口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的手中。防控物资需求紧急,一刻都不能耽搁!史磊斩钉截铁地说。

截至目前,恒和实业集团通过多次捐助,共计为家乡疫情防控一线捐赠支援医用口罩11950只、84消毒液300斤、防护服20套,极大地缓解了医疗防控物资匮乏的现状。

谈到如此颇费周折采购捐助紧缺医疗物资的初衷,史磊说:面对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争,企业不能做旁观者,而是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花钱多少都不是事,关键这些医疗防控物资非常紧缺,我们再难也要尽力!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安康人,这一方水土哺育了我,公司发展也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正是企业回馈社会之时。我们企业虽不能披甲上阵冲在一线,但可以通过最有效的方式,力所能及地做好战后勤工作。同时,我也将密切关注疫情后续防控态势,继续竭尽所能无条件支持家乡防疫工作,也希望通过我们的举动,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