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方言喊话易懂更接地气

作者:杨声煜 沈秋竹发布时间:2020-02-07 16:07来源:

“乡亲们、市民们现在是忒书(特殊)时期,这gai(街)上 、公园里头、广场上、活(河)坝”边上,咋还有闻们(那么)多人在咸窜(闲逛)……”,这是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新街村利用宣传车载广播,在村道循环播放的关于疫情防控宣传知识,而广播里的喊话正是村民最耳熟能详的恒口方言,这种自制方言版广播宣传内容,让群众能听懂、能记下、易传播,在辖区内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恒口示范区一直把宣传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示范区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法,全覆盖、立体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各部门疫情防控落实举措,用好、管好各类宣传平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各类信息,增强群众防控意识。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制作宣传展板50余块,制作宣传彩页10万余张,编制疫情防控指南2000余册,群众自发组织流动宣传车辆5台,车载巡回宣讲,发送过境短信2000余条,构建起了全区全方位立体宣传网络,为群防群治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基。